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坚决做好网上宣传引导 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网上良好氛围

时间:2020-01-27 18:56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作者: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浏览数: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喜庆、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更为我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引导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网上宣传引导工作,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举措和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员工自我防控意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维护稳定。连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主动应对,推动网上形成了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的强劲正能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面临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为进一步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师生的科学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现就有关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一、开设疫情防控专题网页,大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加大对权威信息、防控成效、政策举措、事迹精神等内容的策划推送,及时做好相关政策解读、措施解析,切实有效回应热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网上良好氛围。请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报送工作,以鼓舞士气、稳定情绪,报送地址:xinxi@tyut.edu.cn。

二、加强对所属新媒体平台、互联网群组的管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有效整合校内各类媒体资源,做好统筹联动、集中发声,及时把学校的防控举措及成效发布出去,凝聚正能量。

三、加大舆情关注力度,主动关注师生在互联网群组、论坛、贴吧等相关话题的网上言论,随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妥善做出应对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辨别意识和甄别能力,勇于与各类造谣、传谣等行为作坚决斗争,鼓励大家打败恐慌情绪、打赢疫情阻击战。

四、收集整理正能量网络资源,进一步丰富师生寒假生活。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我们倡导各级党组织收集整理正能量网络资源,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寒假学习“充电”活动,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在“成长”中度过。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防控疫情的网络建设者、实践者和守护者,携手传播网络正能量,坚决科学有力有效地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太原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