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观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上好暑期特殊思政课的通知

时间:2020-07-28 17:43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校工会、校团委: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学习观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上好暑期特殊思政课的通知》要求,现将组织学习观看《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上好暑期特殊思政课的工作通知如下。

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以下简称《特别节目》),讲述了“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一生的光辉事迹,右玉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改天换地的一腔赤诚;精心选取我省改革发展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主阵地、科技创新最前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代表讲述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用忠诚担当书写人生答卷的故事。《特别节目》6月30日在山西卫视首播。视频已在网络发布,文字版刊登于《山西日报》2020年7月1日第3版、第4版。

《特别节目》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声声赤诚倾诉、一滴滴滚烫泪珠,饱含丰厚的精神滋养,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

各单位要将《特别节目》作为一堂暑期特殊思政课,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学习和《特别节目》的观看,组织党员教师上好特殊党课,以“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四有’好老师”为题撰写思想汇报;组织学生上好特殊思政课,以“我身边那些践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感人故事”为题撰写学习体会,作为暑期思政作业,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各基层党委精选五篇师生学习体会(字数不少于1000字,要求教职工作品不少于一篇,于8月15日之前将电子版报送至邮箱dwxcb@tyu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8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