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6-04 15: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6月4日下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等新闻视频。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受在外参加会议的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委托主持本次会议,并领学了中国《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的白皮书。他要求与会人员深刻理解领会中央的战略意图、坚定立场和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扩大知识储备,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上,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两篇署名文章《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是重要的党内法规,要深入领会精神、广泛宣传培训、严格执行规定、强化督查力度,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精神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擘画了两岸关系新前景,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祖国统一新征程。《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深刻阐述对文明交流互鉴的看法和主张,强调应该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在《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着力”,对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深邃道理进行了全面透彻阐述,为全党在发展问题上提供了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情寄语当代青年,站位高远,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广大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矢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切实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心血、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边巡边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