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4-30 16: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近期中央、省委的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李晋平的带领下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新闻视频。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在会上通报了巡视工作情况。

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在讲话中指出,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我们要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吴玉程强调,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为我国扩大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抢抓山西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宝贵机遇,深度参与到国际化战略工程中来,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为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增添更大力量。

吴玉程指出,《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署名文章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笃定先进理念,切实把发展贯穿始终。结合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点,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吴玉程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实践实干实效、突出考准考实、强化考用结合,切实发挥好考核作为干部成长“指挥棒”的作用。

吴玉程强调,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之际,我省教育大会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对我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的全面部署,标志着山西教育事业由此翻开向教育强省奋力迈进的新篇章。他要求全校上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院系党组织机构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基层党支部,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根本保证。希望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对标一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