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17-12-30 14: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丁文婷 摄影/王朝彪   浏览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12月29日,我校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12月14日在北京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换届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吴玉程介绍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情况,传达了会议内容以及会议精神。他强调,此次座谈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总结经验、部署任务,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3F27F

根据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吴玉程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三进”工作,同时要落实好教育部提出的习近平教育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五进”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业绩。要站在新起点总结新经验,着眼新征程谋划新篇章,聚焦新要求落实新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53889

会上,吴玉程还传达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换届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校的统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委加强领导,强化“四个自信”;发挥各民主党派的独特作用,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自身建设;适应形势需要,强化作风建设。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维护党的领导地位,多为学校建言献策,为我校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吴玉程的要求,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换届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好,落实好,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