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

时间:2017-10-20 14:38  来源:三晋红e网   作者:史文利   浏览数:

10月18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在校党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系统全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课题。

吴玉程在座谈中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党的伟大历史使命。他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我们而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太原理工大学,办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就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工作铸魂,以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以凝聚优秀人才固本,以大学文化建设养气,凝聚理工大精神,推动持续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校长黄庆学表示,作为高校领导干部,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深感灵魂为之振奋、精神倍受鼓舞。纵观五年,正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提出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信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破解体制障碍,调动教职工积极性,走内涵式发展新路,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以一流人才、一流成果和一流贡献,肩负起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伟大时代中不懈奋斗,作出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刘润祥,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李晋平、吕永康、吴斗庆、树学峰以及部分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体会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玉程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