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12-10 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44.jpg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重点。一是坚持一面旗帜管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面旗帜管总,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二是坚持两个责任保证。党委负有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坚持两大群体并进。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在全面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重点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四是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努力探索把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把行政系统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通过双向融合整体推进基层党的建设。五是坚持三级联动。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从严治党的体系建立健全起来,责任延伸落实下去。六是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把好教师的入口关、培训关、考核关,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选用进行政治把关,组织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统一使用工作。

11.jpg

吴俊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后,要求全校要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落实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冲击“双一流”,创办一流大学的方向目标结合起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善高校党的领导,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建设新局面。

吴俊清强调,全校要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各基层党委要主动作为,主动抓,主动学,主动将学校的具体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意识,导向意识,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机制,广开思路,勇敢担当,为学校落实精神趟出新路子,打造新经验,创出新成果;校党委要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和落实意见,专题研究并出台新的相关制度和办法,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深入学习、广泛讨论,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贯彻好。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新闻报道视频资料。

33.jpg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坚持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在高等教育界引发的一系列反响,以及教育部党组对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强调要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