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5-13 23: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理论科   浏览数:

5月12日,校党委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

178C6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等相关精神,并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的宏大历史,回顾党领导团百年奋斗的壮阔历程,贯穿共青团事业和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经验规律的深邃逻辑,饱含对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殷殷期许,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帮助广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做好青年工作必须关注青年声音、青年所想,进一步弘扬网上主旋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政治职责,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广大团干部要不断鞭策自己,做到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不断推进教学科研及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不折不扣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做到两不误。要充分发挥好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树立信心、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