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2-04-30 11: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理论科   浏览数: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迎西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进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勉励寄语新时代青年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对全国广大的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对于青年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不懈的努力在不同考场上完成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品德根基,勇担时代使命,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太原理工师生的自觉追求;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任、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智库建设,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以山西为观照,努力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时有效地转化为服务地方发展的真招实策。全校上下要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创造一切条件,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两手抓,在保障全校师生平安健康的同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