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中心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3-03-29 21: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理论科   浏览数:

3月28日,校党委在明向校区行政楼鹏飞会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山西省领导干部碳达峰碳中和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姚西龙作专题讲座。会议还结合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等精神,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资料及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高校深度参与“双碳”目标,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要胸怀“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要勇于担当,助力“双碳”科技支撑,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重点,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把“煤”的文章做好;要统筹谋划,加紧培养“双碳”人才,主动对接“双碳”人才发展需求,积极探索以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支撑多层次培养“双碳”领域拔尖人才。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是我党极其重要的政治工作,做好学校组织、宣传、统战等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党建事业发展实际,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导我们因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基本方略,要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范风险的前瞻性、系统性,增强处置风险的精准性、有效性。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各基层党委作为学校的根基,要全面落实中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本职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调查,深化研究,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凝聚共识,要把风气树起来、作风严起来、干劲鼓起来,要突出重点,直面问题,突破教学科研的瓶颈,推动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