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学习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安排 >> 正文

2021年10月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时间:2021-10-08 09:3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理论科   浏览数: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现将2021年10月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主要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2.继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二、其他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3.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

4.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 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5.中办印发《意见》: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6.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8.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9.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

10.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具体要求

1.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严格学习纪律,做好学习记录,个人学习要做好学习笔记。

2.可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个人自学、参观调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

3.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各级党组织要定期定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质量。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8日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