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8-10 22: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晓琴 摄影/任萱   浏览数:

为全力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8月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601会议室召开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主持。

刘润祥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对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要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的总体思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师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使“创城工作”在学校常规工作中推进,在制度上深化,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师生参与上做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所承担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将学校的发展与太原市城市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深度配合太原“创城工作”也是学校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保障。

刘润祥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理解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省委相关要求,树立全局意识,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配合,使“创城工作”在学校常规工作中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所承担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明确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创城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使“创城工作”在学校常规工作中推进,在制度上深化,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基础扎实、成效显著。

会上,校党委常委李吉明就“创城工作”的任务分工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太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旨在引导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工作的过程中培养现代文明意识,提高太原文明程度,带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推动太原市的城市科学规划、合规建设、高效管理,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宜居、生态良好,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动太原城市治理模式和治理制度创新,强化太原市依法管理和依规治理,建立政府、社会、市民多方参与、良性互动的现代城市管理体系,实现太原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顺应广大群众愿望,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逐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不断增强太原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