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省高校工委对我校创建山西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进行评估验收

时间:2017-11-14 16: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史文利 刘玉星 摄影/任萱   浏览数:

根据省高校工委对2016-2017年度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评估验收的安排和要求,11月13日下午,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评估验收组(第六组)在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带领下,对我校创建山西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工作进行评估验收。验收汇报会在我校明向校区计算机学院一层会议室举行。出席汇报会的有校长黄庆学、党委副书记沈兴全,我校相关党政职能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沈兴全主持。

汇报会上,黄庆学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评估验收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工作,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生为中心,实施了五大战略工程,推进47项改革,以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为目标,这些都与精神文明创建紧密相关。今年以来,学校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并荣获“全国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充分展示了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丰硕成果,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创新性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他表示全校各单位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验收各项工作,对于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改进,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持续迈上新台阶。

验收组组长、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在汇报会上讲了话。他说,按照省高校工委关于做好2016-2017年山西省高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申报和评选工作的通知,受省高校文明委委托,对我校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来全面了解学校精神文明创建情况。

汇报会上,沈兴全以《传承文明 涵育新时代大学精神;载道化人 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为题,从七个方面对我校创建山西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工作进行了汇报: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勤政廉洁严格自律,谋事创业务实作为 ;文明创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机制健全举措得力,齐抓共管成效凸显;思政教育以点带面立体覆盖,各类典型亮点频现,协同效应稳步形成;校园文化涵育精神紧扣内涵,四大工程载体丰富,以文育人特色彰显;党务校务决策民主公开透明,依法治校师生共治,现代大学制度迈出坚实步伐;教学科研改革不断深化,学科攀升专业建设成果丰硕,科研产出与转化再上新水平;学校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健全完善,舆情收集研判及时准确,校园网络安全清朗。汇报中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灵魂工程,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作为拥有百年历史文化传承的高等学府、精神文明建设的辐射源和集散地,学校将继续巩固优秀文化成果,发扬优良作风,以厚重的文化内涵、宽广的文化胸襟和先进的文化视野传承和引领文明风尚,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实现整体推进,再谱新篇,再铸新的辉煌。

59791

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对我校道德讲堂、思政基地、部分学院、公寓、食堂、校园环境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查看了相关资料。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