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新华网:太原理工大学队获得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时间:2017-06-23 17: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光   浏览数:

6月10日,在第17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超级组决赛中,太原理工大学通过点球大战,以13比12战胜中国农业大学队,首次登上了这项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实现了17年的梦想。

6月10日,在第17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超级组决赛中,太原理工大学通过点球大战,以13比12战胜中国农业大学队,首次登上了这项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实现了17年的梦想。

11_meitu_2.jpg

太原理工大学也成为唯一一所在足球、篮球项目上都获得过全国总冠军的大学。同时这也是山西足球在全国各级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冠军。山西省足协在第一时间向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的这一历史性突破表示祝贺。

“非常不容易!太令人高兴了!”17年来孜孜以求,如今终于夺得冠军,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主教练武建文感慨万千,“这不仅是我们的第一个冠军,而且还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因为这次比赛所有的强队都参加了。”从2001年这项比赛创办至今,武建文一直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但每次都功败垂成。三次亚军既是实力的证明,也是命运的嘲弄。17年间,一百多名队员带着遗憾离开校园。

“比赛进行得非常艰难,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然后通过点球大战取胜的。”武建文介绍,“论球员的个人能力,我们都不如对手,但是我们凭借合理的战术安排以及我们队伍特有的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每次都反败为胜。”

22_meitu_3.jpg

本次比赛是6月3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体育中心打响的。经过7个月2500多场比赛的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精英球队向本赛季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的最高荣耀发起冲击。太原理工大学在小组赛中力克南方赛区亚军南京大学队后,已经显示出了再次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在淘汰赛中,他们又以3比0战胜青岛大学队闯进四强。半决赛中,又通过点球决战,淘汰了南区霸主河海大学队。河海大学此前淘汰了“九冠王”得主北京理工大学队。决赛面对中国农业大学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的情况下,太原理工大学队的所有队员在点球大战中无一射失,最终以13比12笑到最后。

那层窗户纸最终被捅破了。17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责任编辑:王建光]

信息来源:新华网

链接:http://www.sx.xinhuanet.com/2017-06/11/c_112112248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