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建设 >> 正文

“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4-24 16: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陈岩   浏览数:

4月23日下午,“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人间四月读书天”朗诵音乐会(第三季)在我校虎峪校区同泽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出席仪式并为活动揭幕。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省图书馆等单位的负责人及我校师生、社会各界900余人参加了活动。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安洋主持启动仪式。

3.jpg

4月23日下午,“书香三晋 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人间四月读书天”朗诵音乐会(第三季)在我校虎峪校区同泽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出席仪式并为活动揭幕。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省图书馆等单位的负责人及我校师生、社会各界900余人参加了活动。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安洋主持启动仪式。

0O5A1808.JPG

校长黄庆学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全民阅读氛围的营造和良好读书习惯的养成,近年来打造出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在全校已经蔚然成风。学校将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立足山西深厚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整合丰富的读书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努力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转变,全力打造书香校园、文化理工,为推动文化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建设文化山西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海渊宣读了《2017年“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行动方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福明公布了“2016年度最受山西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名单。山西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宝印向山西省图书馆和我校图书馆共捐赠10万元图书。王清宪部长为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等21家山西省首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单位的代表授牌。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1.jpg

启动仪式后,“人间四月读书天”朗诵音乐会(第三季)——走进大学拉开帷幕。朗诵音乐会分“春日抒怀”、“岁月如歌”和“书香中国”三个篇章。选取了《木兰辞》、《岳阳楼记》、《野草》等经典诗篇和《春天遂想起》、《青春誓言》、《当你爱上读书 世界就爱上了你》、《礼赞书香》、《我的祖先叫炎黄》等动人篇章,由省内知名主播、主持人、朗诵艺术家等朗诵演绎,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品位高雅、格调上乘的朗诵音乐会。由我校教师创作编导、校教师朗诵艺术团朗诵的《礼赞书香》和我校学生创作并朗诵的《青春誓言》两部作品,配合默契、表演到位,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1.jpg

“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活动是推动我省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对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养,继承和弘扬山西优秀历史文化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2017年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将紧紧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的魅力”、“迎接宣传十九大”三大主题,紧紧抓住大中小学生三大重点群体,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基层。全民阅读月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60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