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政治工作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莅临我校调研

时间:2017-07-14 17: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静娜 摄影/齐润生   浏览数:

    7月的理工明向,繁花似锦,生机盎然。

    11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副省长张复明一同调研。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办公厅副调研员王绍磊,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省高校工委副书记张俊龙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刘润祥,副校长吴斗庆等参加调研。

    642A2060.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展现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所取得的成就,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建立太原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基地。

    642A2085.jpg

    在基地一层展厅,陈宝生听取了我校关于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情况介绍。教书育人方面,陈宝生了解了我校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1331工程”战略部署,构建全程、全方位、立体化的全课程育人体系;科研育人方面,陈宝生详细询问了窦银科教授南北极科考的具体情况和学生培养,特别是听了吴俊清介绍晓明研究室创始人常晓明的感人事迹后,对这种“工匠精神”深表赞许;实践育人方面,吴玉程向陈宝生汇报了我校青海支教团、螺丝钉之家等获奖无数的实践团事迹;管理与服务育人方面,黄庆学讲述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理念,分享了学校免费午餐、爱心鸡蛋等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文化育人与组织育人方面,陈宝生了解了我校是唯一一所取得足球与篮球全国冠军的高校,以及五星级党支部、习大大国学讲堂等品牌工程的具体效果。

    3.jpg

    随后,陈宝生考察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基地、清泽心雨新媒体核心区和爱心家园,观摩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情况,并与青年大学生亲切交谈。

    642A2251.jpg

    陈宝生还参观了科学技术创新展,了解了近年来我校在低浓度煤层气高效富集回收利用、民用洁净焦炭生产、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等领域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

    642A2293.jpg

    调研最后,陈宝生对我校多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对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和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寄语题词:“老师学生家长要做到量子纠缠,社会学校家庭要促进三水并流”。

    642A2310.jpg

    下午,省政府举行教育部山西调研工作座谈会议。张复明主持会议,教育厅班子成员,各市分管市长、教育局长,本科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及部分高职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吴玉程代表学校从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明确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以“1331工程”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双一流”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服务战略 打造特色 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汇报。陈宝生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以晓明研究室常晓明教授、爱心家园楼长妈妈刘玉花等为代表的师德建设典型给予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