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用战疫精神开启返校第一课

时间:2020-04-15 09:2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中国教育报   浏览数:

“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不仅因为我们经历的磨难,更因为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希望……”4月12日,是太原理工大学首批毕业生返校后的第一天,下午三点,校长黄庆学在迎西校区博学楼二层报告厅为140名学生现场讲授题为《弘扬战“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的“返校第一课”。 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自山西省委作出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做开学准备的决策部署以来,该校校党委第一时间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从校园封闭管理到医护人员培训,从校园全面消杀、备好隔离病床到餐饮卫生等都做了严密细致准备。4月10日起的一周内,将有9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毕业生陆续返校。

课堂上,黄庆学从“中国战‘疫’”“从抗击疫情看人与自然的关系”“抗击疫情是一堂思想政治课”等6个方面回顾在过去近3个月的抗疫斗争中,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伟大壮举。

“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抗击疫情‘逆行者’大爱无疆、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94页PPT、100分钟时间的“返校第一课” 引起了刚刚返校学生的极大共鸣。“疫情面前祖国的伟大、强大,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一定倍加珍惜这段为时不长的与母校相伴的时光,继续刻苦钻研,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吴浩慈说。

据悉,本次授课标志着该校“讲好战‘疫’故事,彰显中国力量”——“返校第一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全面启动。接下来,此项活动将在全校26个学院三万余名学生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下活动为主的方式分别展开,共同构成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的第一堂思政大课。

来源:中国教育报

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004/t20200413_316410_wap.html?from=singlemessage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