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与阳煤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时间:2020-06-23 10:55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中国矿业报   浏览数:

本报讯 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集团总工程师令狐建设及集团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行前来到太原理工大学,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洽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副校长树学峰、梁卫国,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郑强表示,大学要把培养人才和学术研究相结合,作为山西本土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始终以积极服务本土特色企业为使命,脚踏实地为山西的能源革命做贡献,为中国的煤炭事业做贡献。希望能与阳煤集团通过共建研究院、引进特聘教授,携手建立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创造大成果。他还建议阳煤集团在学校设立专项奖学金,定向培养人才,吸引更多优秀学子走进阳煤、服务阳煤。

翟红充分肯定了双方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近年来,面对能源安全保障和能源革命两大任务,阳煤集团致力于推动煤炭生产革命,培育新动能,构建煤炭生产新模式,通过深化试验、总结经验、制定标准、形成体系,布局和推广5G工业化应用,助力煤化工向国际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阳煤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是战略合作伙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多走动、常联系,继续在共建平台、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能源工业的科技革命和技术创新。

树学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回顾了太原理工大学与阳煤集团悠久的合作历史。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省政府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在转型发展中奋勇前行,太原理工大学和阳煤集团分别作为山西省科研重地和能源强企,责任重大,目前正值各行业改革攻关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能够抢抓机遇、勇担使命,落实产学研合作的深度融合,一起努力蹚出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校企双赢发展新路,共同为山西省实现三大战略目标,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永革介绍了阳煤集团的相关情况及近五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成立70年之久的阳煤集团是五大煤业集团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在转型发展中,阳煤集团坚决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带动高层转型。一直以来,阳煤集团始终把创新发展摆在首要位置,与多所顶尖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希望太原理工大学与阳煤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广泛的深度合作。

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丁文婷 任萱)

来源:中国矿业报

链接:http://szb.zgkyb.com/content/2020-06/23/051087.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