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扬帆启航新征程 共赴未来担使命 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6-23 09:5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中国日报   浏览数:

别样毕业季,浓浓师生情。6月21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向校区行政楼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金智新等出席毕业典礼。各学院分学位委员会主席、各学院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学校服务单位代表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全国各地的毕业生在“云端”同步参加毕业典礼。

上午十时,郑强宣布“太原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毕业生们在师长、同学和家长的见证下,告别校园生活,开启美好未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树学峰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曹瑞东等54人博士研究生学位、司马林等2194人硕士研究生学位、刘玉洁等7473人本科学士学位。

毕业生代表、曾任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多次获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工程力学1602班李雨昂同学发言。李雨昂毕业后将参加“西部计划”,远赴新疆工作两年。李雨昂说,四年的求学生涯见证了自己从青涩到成熟、从迷茫到如今能够迈着坚定的步伐奔向前方,也见证了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让自己懂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己将永葆奋斗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随时准备为祖国献上理工大人的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冯国瑞教授发言,勉励毕业生们铭记责任,敢于担当,把个人的发展与社会的要求和期望结合起来,不断追求卓越,实现自己的价值;常怀感恩,砥砺前行,时常感恩求学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和意义,反省如何能做得更好;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发扬工匠精神,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勇于创新,学以致用,努力拼搏,开创美好未来,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去铸就未来的辉煌。

在热烈的掌声中,黄庆学院士走上报告台,以“后浪奔涌入海、志者奋斗无悔”为题向2020届毕业生致辞。

黄庆学首先向毕业生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为毕业生的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庆学说:“你们是我担任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后入学的第一批新生,很高兴看到你们用行动诠释了成才、致知、修身的丰硕成果。”他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成长的四年,学校竭尽全力做好学子们进步成才的阶梯,学子们用智慧和汗水铸就了母校新的辉煌。临别之际,他为毕业生送上“担当”“拼搏”和“奉献”三条锦囊。黄庆学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复杂艰险的时代更需要栋梁。他以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90后”勇士和学校探索极地的左广宇等青年为例,鼓励毕业生树立报国理想,勇于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担重任、有作为。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代表在各学院分学位委员会主席的迎送下坚定地走上主席台,校领导、两院院士为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特别向师长及各服务保障部门(单位)代表鞠躬献花,表达感谢,回报师恩,他们的举动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典礼结束时,在场全体师生高唱《太原理工大学校歌》。离别情、爱校情在行政楼大厅里交融。(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

链接:https://sx.chinadaily.com.cn/a/202006/22/WS5ef01875a310a859d09d36fe.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