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省首家!成立2年!太原理工大入选……

时间:2020-08-19 15:15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山西广播电视台   浏览数:

7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和国家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遴选流程,太原理工大学等37家高校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高校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其职能是为高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太原理工大学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可以追溯到1998年,当时开展了包括专利查新在内的科技查新工作。为全面保障做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2018年4月13日,太原理工大学成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标志着太原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翻开新的一页。2018年6月太原理工大学加入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成为首批联盟理事单位;2019年12月,加入了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成为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太原理工大学成为我省首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此次入选将进一步发挥太原理工大学理工学科优势及知识产权工作优势,助力搭建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桥梁,构建覆盖山西省政产学研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聚焦“六新”,推动山西省“能源革命排头兵”,“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服务山西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来。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8BvOVCI6eQdKfwC4Ceo-w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