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与合作企业共建20个研究院

时间:2020-08-19 13:41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山西晚报 杨晶   浏览数:

8月18日,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与合作企业共建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第一批20个产业技术研究院落地揭牌。

此前,在省国资委、转型综改示范区等的大力支持下,太原理工大学主动与太钢、焦煤、阳煤、潞安等省属国有企业以及中兴环能、鹏飞集团等民营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对接活动,并就校企合作首尝“研究院+先导项目”模式达成共识,从而为20个研究院批量签约揭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分别与10家省属国有企业、4家军工企业和民参军企业、6家民营企业签署了合作共建研究院协议。

签约仪式上,还围绕“为什么选择与这家企业合作”“你心目中的研究院是什么样子”两个方面,就20个研究院的发展愿景作了展望和介绍。

今后,20个研究院将聚焦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和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进一步拓展产学研用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企业“卡脖子”技术攻关能力,为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努力蹚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之路。

来源:《山西晚报》,2020年8月19日第7版

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wb/20200819/531642.s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