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讲述奋斗故事 争做时代新人

时间:2020-12-25 09:4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文字/张丽 摄影/李睿   浏览数:

原文:

12月 22日,“时代新人说——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型讲述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4名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青春奋斗故事,传递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太原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马竣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和凤,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副书记赵存东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校广大师生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积极投身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的生动实践,结合太原市委宣传部“时代新人说——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型讲述活动安排,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太原理工大学24名大学生脱颖而出。

在讲述活动中,选手们或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或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时代新人的梦想和责任。

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郝卓一,解读了“饺子(jiaozi)”“你好(Nihao)”等单词背后的故事,说明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在疫情防控上,我国对待外国友人一视同仁,展现出大国风范、大国担当;来自轻纺学院的刘婧瑜以 “青年担当”为主题,生动讲述了抗疫期间一位“00后”普通护士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投身于方舱医院战“疫”的故事……24名大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故事,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深厚的爱国情感,以满腔热忱为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现场掌声不断,大家为他们点赞,为新时代点赞。

经过激烈角逐,两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三名选手获得二等奖,五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听众和参赛者都表示受益良多。软件学院大学生田晟隆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我们都是一朵朵朝向太阳的花朵,以小我之力,铸就伟大中国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大学生潘之杰谈道:“通过此次比赛,我感悟到同龄人对青春使命、奋斗担当的理解,也了解到许多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优秀品格,灵魂得到了洗礼。”

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平介绍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树立了时代坐标,提供了行动指南,做出了战略指引。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梦想,需要一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在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着自己的美好人生,让我们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立志报国,砥砺前行!”

来源:山西青年报,2020年12月24日第10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