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剪窗花写春联!看让留学生在太原如何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02 11: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卫波   浏览数: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卫波报道:“我在中国度过三个春节了,会包饺子,喜欢吃面。”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文心边展示她剪的窗花,边高兴地说道。2月1日,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同庆新春、共品年味” 2021年国际学生春节文化体验活动,20余名留学生在一起剪窗花,写春联,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共话中国年、共剪一窗花、共书中国情,活动现场,留学生们和老师一起剪纸,写春联。“太原理工大学目前有230余名国际学生留在学校,学校在寒假给学生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体育类的、文化类的。”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李文彬表示,通过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同时让他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春节习俗。

春节文化讲堂,让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写春联,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一起写福字,共话中国年。

老师指导留学生剪窗花。

共话中国年,共剪一窗花。

剪窗花,写春联,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写春联,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山西新闻网

链接:http://news.sxrb.com/GB/314061/9679094.html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