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开学第一课:知党 爱党 敬党 忠党

时间:2021-03-11 23:42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赵岩、白旭光、刘茜   浏览数:

原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白旭光 刘茜)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3月8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为全校师生讲述“开学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新中国从何而生,为什么爱国必须爱党。”此次授课,郑强以“知党 爱党 敬党 忠党——兼析新时代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法与实效”为题,通过大量事实和数据,从国家利益和民族的高度,深入浅出地讲明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两个历史选择的必然。郑强还从“问诊”“把脉”“给方”“观效”四个方面分析现今大学生的思想状况,直面大学生的困惑和当下热点,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破题、如何显出实效。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研2019班梁明晶说。3个多小时的“开学第一课”,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慧表示,今后自己要进一步创新授课模式,丰富课程内容,不仅要吸引学生“抬头、聚神”,更要让学生真正“走心、信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