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以青春之歌向党告白

时间:2021-05-26 23:49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赵云云   浏览数:

原文:

5月2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心向党 奋斗强国”青春歌会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以别开生面和卓有成效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抒发红心向党、奋斗强国的豪情壮志,以青春之歌向党告白。校党委书记郑强、副书记刘润祥等领导及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展演活动。

青春歌会围绕“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篇章展开,表达了青年一代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缅怀,展示了当代青年与新时代携手同行、肩负重任、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青春歌会的歌曲似乎有种魔力,开口唱的一刹那,就有一种不可遏制的激情在胸中奔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1902班的林家慧参加完歌会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激发唱响青春之歌的奋斗豪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嘹嘹心声集汇,耀我百年光辉。”伴随着青春歌会的尾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1904班孟春晓感叹。

据了解,此次传唱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微推的方式展示,@学院接力,成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所属学院全覆盖。线上,“青春向党、歌声嘹亮”矿业学子唱响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百日传唱接力的序幕,线下,每周二、五明向校区西区小广场上接力传唱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山西青年报,2021年5月26日第10版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