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调研在我校开展

时间:2018-03-23 18: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静娜 摄影/王晓琴 吕佩洋   浏览数:

3月22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高校工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调研在我校明向校区开展,以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太生为组长的专项督查调研工作组第八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通过工作汇报会、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及听课观摩、反馈等五个环节,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参加督查调研。

工作汇报会上,刘润祥致欢迎词。他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和校长黄庆学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全校师生员工,向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全面落地见实效,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家”“入心田”。他希望,本次督查工作能够进一步深化学校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润祥围绕全局谋划,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基固本,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高师生理论素养;凝魂聚气,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守土尽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筑牢筑强思想文化阵地;立柱架梁,配齐配强思政工作队伍,构建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多维探索,形成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提高思政工作实效;紧扣核心,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等七个方面作了题为“立德树人筑梦新时代 固本强基启航新征程”的思政工作汇报。

程太生就本次督查调研的目的、形式和具体内容进行安排与说明。随后,督查组一行分别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不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

下午,督查组一行参观轻纺工程学院今信园、机器人团队、思政主题教育基地、青马工程、清泽心雨、爱心家园及学生公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了解我校思政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实地考察后,督查组开展资料查阅与现场听课观摩的环节,并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一层会议室召开反馈会,总结本次督查调研的整体情况。

AAA16

反馈会上,程太生代表督查组一行对本次督查调研进行反馈说明。他给予我校思政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自觉贯彻落实思政会议精神,能够敏锐把握当前的新形势与新要求;领导体制健全完善,顶层设计科学合理,思政工作管理规范;勇于推进思政创新,工作亮点纷呈,与中央精神高度契合;思政工作保障有力、成绩突出、面上开花、点上有光,善于总结经验,效果显著。此外,程太生还围绕思政教师与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系统性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

刘润祥表示,学校将虚心采纳并学习督查组一行给出的反馈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实干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性和系统性,充分发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作用,把思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