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开班

时间:2018-01-30 15: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和省高校工委统一安排部署,校党委和省高校工委联合举办“太原理工大学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1月29日,学习班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开班式。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孔志斌出席,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本次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主持开班仪式。

孔志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举办此次学习班是省高校工委推动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传导下去,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要学懂弄通做实,很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研读原文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班取得预期效果,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悟透。

沈兴全强调,办好此次学习班,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升自己,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定力;要坚持学用结合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领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和专家的授课内容,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进一步理清今后的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要注意学习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从政、为人和处事的基本准则,在培训期间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要学有所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广大师生作出表率,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不断推动学校向着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前行。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贾朝红对学习安排进行说明。

随后,山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高建生教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时间从1月29日至2月2日五天共40个学时,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文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等,学习形式包括专家讲座、集中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理论测试、撰写心得体会、视频教学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