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8-01-21 14: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数:

1月20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迎西校区逸夫楼6层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新闻,随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肯定了我国现行宪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指出了我国宪法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确立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吴玉程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在深入学习理解、深入宣传阐释、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会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要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依法治校、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为不断开创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推向前进,做出太原理工大学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