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双一流”创建工作要求

时间:2021-03-11 20: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浏览数:

3月9日,校党委在迎西校区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扎实推动高校布局、学科学院、专业设置“三个调整优化”重要部署,传达了省政府实地调研“双一流”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单位)、“双一流”主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进行战略谋划,对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进军号,展示了省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彰显了省委为山西人民谋福祉、为山西发展谋未来的使命担当。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建设发展,多次强调山西要转型发展,人才是根本,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扎实推动“三个调整优化”,加快高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双一流”建设。

郑强要求,全校上下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和“1331工程”等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山西改革发展实际,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一校一策一方案,抓住发展机遇,发挥重要作用,起高原,筑高峰。要积极对接服务需求,不断促进学科生态优化。要形成良好的风气,明确指导思想,加强组织管理,形成良好的考核和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氛围。

郑强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一切围绕“双一流”,主动服务“双一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坚持学科龙头地位,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六新”,理清思路,紧紧围绕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谋篇布局,全力聚焦学科水平提升,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将“双一流”建设作为政治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制定完善“十四五”规划发展纲要,围绕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要体现新的高度、新的认识、新的站位、新的内容、新的魄力、新的目标,打造全新的基地、全新的平台、全新的群体、铸造全新的方向,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服务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理工智慧”“理工力量”,彰显“理工担当”“理工作为”。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乘势而上,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