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曹荣湘在我校开展宣讲

时间:2021-03-30 14: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孟哲妤 摄影/秦聪   浏览数:

3月2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志研究院)院长曹荣湘来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与师生代表进一步深入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部长(处长)李艳庭;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润祥主持。我校干部教师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曹荣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悟什么、怎么学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勉励党员干部和师生们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正在筹备‘四史’学习进课堂活动,您能给我们提一些意见和建议吗?”曹荣湘结合目前学校思政课集体备课情况,回答了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光梅红的提问,他强调要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讲透党的历史、党的理论,讲好党的自身建设,做到形式多样、语言生动。针对研究生代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师玮提出的“如何将所学知识和个人理想信念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的问题,曹荣湘指出立业先立德,要在树立高尚品德和操守的基础上,紧跟时代需求,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郭轩甫即将奔赴青海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针对他提出的“我是一名即将前往西部支教的学生党员,请问在历史上我们党是如何建设西部的,我又应该从这段历史中学到什么”的问题,曹荣湘鼓励他要有改天换地的勇气和胆识,敢闯敢试敢拼,勇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郭轩甫表示要更好地从党史当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用自己的青春奋斗为党献礼;“听了这次宣讲,更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矿业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嵘去年10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天上午他在省委教育工委主会场聆听了宣讲,他表示自己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意志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交流意犹未尽,曹荣湘与师生们细说自己在党史研究中的思考、心得,解惑师生们关注的时事、社会热点,指引青年学子的求学路人生路……讲者讲得投入,听者听得入神,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

何林有高度评价曹荣湘的精彩报告,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史教育的政治引领作用,能够让我们在未来方向更明确、行动更坚定。何林有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政治理想、政治气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大学生活中厚植理论功底和文化修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形成干练的工作作风和学习作风,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通过政治上、理论上、业务上的学习锻炼成为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

刘润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好党史是我们汲取力量的最好途径。他希望广大师生深刻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学习的劲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宣讲结束后,曹荣湘走到师生们中间,就党史学习教育与他们作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