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2 22:5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日,我校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总结上一年度学校党建工作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2021年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新思路新举措。校领导郑强、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作2020年度学校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取得新进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有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与质量持续攀升”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报告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讲政治、讲团结,振奋精神、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创造一流党建业绩,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奋勇前行。

校党委书记郑强在讲话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着眼党的领导在学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践行“两个维护”,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利用山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丰富的主题系列党建活动,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要以夯实基层党建为基础,抓住学院党委建设、学生支部建设、师生党员发展等重点任务工作不放松,抓实示范创建不懈怠,培育一批干得好、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标杆,加快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披荆斩棘、阔斧开路。要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建设,讲好理工故事,树立作风廉政典型、教书育人典型、科技创新典型、服务地方典型、管理保障典型、对外交流典型、敢为人先典型、抗击疫情典型、班子团结典型等,发扬钉钉子精神,密切同师生的血肉联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遵循规律发展、求真务实奋进、狠抓工作落实的新气象,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机电第一研究生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物化学生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土木第三研究生党支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农水本科党支部、矿业工程学院党委采矿系党支部、数学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后勤系统党委公寓中心党支部等八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还签订了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