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比赛

时间:2021-04-02 22:50  来源: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付思美   浏览数:

3月31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山西赛区现场评审环节正式开幕。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我校副校长吕永康以及相关兄弟高校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高校教务处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大赛评委专家以及参赛选手共150余人参加开幕式。

马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的有效方式,更是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有效途径。一流的本科教育需要一流的高校教师,希望大家正确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抓住机遇、主动求变,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山西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吕永康介绍了大赛的整体筹备情况,阐述了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背景和意义。他说,本次大赛打破了传统教学竞赛模式,关键在于强调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展示,希望本次大赛能够为全省高校教师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教学创新能力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高校教师投入教学、乐于教学、善于教学,不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本次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此次进行的现场评审环节为大赛的第二环节。前期,通过网络进行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网络评审环节。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共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以及专项奖9个,将遴选6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重在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此次比赛为我省高校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各高校对教学创新的重视与探索,是推动我省高校本科教学创新与质量提升的重要契机,对我省高等教育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课程以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有着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