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山西省 “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绿植领养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4-08 20:12  来源:校团委   作者:蔚佳佳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大学生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推进美丽山西建设,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新浪微博山西渠道开展山西大学生绿植领养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4月7日上午10时,全省“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绿植领养启动仪式在我校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太原理工大学、新浪微博等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省内各高校环保社团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1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刘晋、我校团委负责人、微博校园渠道大区经理王轲先后致辞。校团委负责人在致辞中与青年学生分享了“3颗种子”,种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种子,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青春时尚;种下“久久为功的右玉精神”的种子,让三晋大地美丽山西能够成为我们最美的梦;种下“绿色”的种子,让低碳环保的生活,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王轲向大家介绍了绿植领养公益活动,表示微博校园将大力支持各高校开展大学生绿植领养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刘晋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风尚,共建美丽家园的具体行动。作为青年,我们应立足新发展阶段,牢记青春使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挑时代重担,做生态保护的先行者。

随后,我校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省青年积极参与爱绿植绿护绿活动,积极投身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晋还为高校环保社团、公益代言人代表授予了“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山西站公益大使”聘书。

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校园做起,共同承担绿色使命,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绿色生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让我们并肩同行,共同加入到“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绿植领养中来,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绿色成为全面小康的底色,携手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