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16 17: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任萱   浏览数:

4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花一行6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座4层1号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主持。

undefined

会上,校党委书记郑强从党委高度重视,抓住“关键少数”,高起点开局,领导干部示范学、全校党员深入学、思政课教师专业学;抓住“关键行动”,高标准推进,实施党史学习 “5·20” 100计划,学习20个历史时刻、20种伟大精神、20位榜样人物、20首红色歌曲、20部经典影片;抓住“关键环节”,高质量见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服务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紧密结合,与解决师生重大关切相结合;抓住“关键阵地”,高规格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开通主题网站、推出专题栏目、设立集中学习室、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以及下一步任务落实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任月忠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工作方式及要求。他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站位高远、精心部署、系统谋划,特别是以“5·20” 100计划为抓手,融合多种元素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创新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学校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打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使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凝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使学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在校调研指导期间,巡回指导组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并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参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实地了解“5•20”100计划特色活动开展情况,了解相关工作进展,并提出指导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