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1-04-16 16:4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数:

4月14日,学校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316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委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副校长孙宏斌出席会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刘润祥代表学校宣读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成立文件并致辞。他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成立,是我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宏观战略研究,深化教育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很多具有示范性的工作成果,但是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学科竞赛成绩攀升、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成果落地转化等方面还有上升空间,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成立必将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分会第一届委员是经学校充分酝酿提名产生的,都是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获得突出成绩、受到广泛认可的专家,希望各位委员能深入贯彻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面对新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咨询、研判、指导、评估、督查和服务作用,以一贯敬业奉献的精神,立德树人、求真务实的追求和状态,为学校构建全新的创新创业体系、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效做出突出的贡献。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魏毅强教授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分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期间,刘润祥、孙宏斌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第一届委员颁发了聘书。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任委员权龙教授、咨询委员代表,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构想、建议等内容做了发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太原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章程》。

孙宏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成立体现了分类指导的工作导向。第一届委员的构成完全符合创新创业教育有别于一般教育、需要打破“边界”的要求和特点,考虑了老、中、青相结合,提名了不同学科的杰出代表,邀请了产业界的杰出专家,实现了创新家、投资家、企业家的积聚。他强调,21世纪是创新创业的世纪,高校在培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发挥着决定性作用。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首先应注重价值引领,引导学生要有勇气,勇于和敢于创新创业;在能力培养中,要将领导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作为关键抓手;在知识传授环节,实现“跨界融合”,突破学科的边界,突破产学的边界。学校要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沃土”,形成创新家、企业家、投资家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将承担更多使命。他对分会近期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通识课程;二是要做好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在认可度高的学科竞赛上获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孙宏斌感谢各位委员为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山西的转型和中国的崛起无私奉献的情怀,感谢大家积极投入到这项对学校发展特别有意义的工作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