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1-04-18 12: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郜宇 摄影/张敏   浏览数:

4月17日上午,繁峙县委书记崔峥岭,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在明向校区行政A座楼四层1号会议室座谈交流。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郑强会见了崔峥岭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冯国瑞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冯国瑞主持。

会见中,郑强结合当前国内高等教育的现状和山西高校发展实际,阐述了对高等教育的认识以及大学对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大学,十分重视多学科发展,始终以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希望太原理工大学与繁峙县人民政府加强交流与合作,真正让科技创新的力量来引领区域发展,共同为山西转型做贡献。

座谈中,冯国瑞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人才实力、高层次的师资队伍、突出的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攀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强校、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为山西能源革命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赵斌结合宣传片对繁峙县的历史人文、地理环境、矿产资源、经济状况、社会发展、区位优势等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希望能与太原理工大学加强合作,充分依托太原理工大学的人才、学科、科技创新等各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繁峙县的产业、经济发展。

崔峥岭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关键期,全省上下都在凝心聚力,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县域经济在转型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太原理工大学近年来主动服务全省经济、服务转型大局,对接地市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希望繁峙县与太原理工大学能够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寻求合作新途径,探索合作新模式,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繁峙县转型发展蹚新路。

黄庆学代表全校师生对崔峥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黄庆学指出,培养人才也是高校的第一要务,培养高端人才是太原理工大学的责任。学校有优秀的人才资源,良好的创新平台,学校的专业结构、学科特色、科技力量与山西省的结构调整同向同行,与繁峙县的结构也高度契合。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为繁峙县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打造等方面提供战略咨询和智力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全面对接,深入合作,共同努力,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携手并进,助力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繁峙县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做贡献。

与会双方围绕地方产业的需求及相应的科技研发、技术攻关等校地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崔峥岭一行还到我校轻纺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