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23 11:3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4月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前,校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内容,此次会议主要是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惠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郑强指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基础,深入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和客观需要。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要用历史观辩证观客观认识这一时期的历史曲折,要深刻汲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经验教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现实发展的力量,不断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