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杨华民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1-04-24 16:3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秦聪   浏览数:

4月22日,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杨华民、副校长郝群一行来我校访问调研,就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我校进行交流。我校副校长吕永康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一号会议室与长春理工大学调研团进行了座谈。

吕永康代表校党政向长春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春理工大学对我校改革发展的支持关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分布、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发展目标等情况,总结了办学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与具体路线图,也是学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着眼于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梳理总结办学经验,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两校相互借鉴学习,推动双方在跨越式发展中实现共赢。

杨华民介绍了此次调研的来意和目的,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理工类“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人才培养颇具特色,立德树人硕果丰盈,科技研发成效卓著,两校所在的区域经济发展也有相似之处,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进行深入思考并充分借鉴。

座谈会上,长春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校对口部门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办学经验。双方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强化行业特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军民融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实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优秀人才和激发人才活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拓展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支持保障能力的经验做法和主要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在吕永康的陪同下,长春理工大学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并参观了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