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经典党史剧《初心之路》在我校首演引发师生强烈共鸣

时间:2021-04-24 17: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郜宇 摄影/秦聪   浏览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3日,我校联合山西省曲艺团于当天下午和晚上连续推出两场经典党史剧《初心之路》,近两千名师生在现场观看了演出,一致表示恢弘场面令人震撼,是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和彻底的灵魂荡涤,一定要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给养,砥砺初心使命,投身伟大新时代。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晶老师观看了专场演出后动情地表示,非常精彩、非常感人,接受了一次荡涤灵魂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她表示,这种红色历史剧的形式,引人入胜、浸润感强,希望今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使广大党员真正受教育、增党性。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济民表示,山西省曲艺团创排的这部红色历史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极具感染力,是当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之作。作为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今后一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好相关工作。

校团委任荣老师在这次专场演出中承担了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也与广大演职人员进行过深入交流。她表示,《初心之路》本身很有教育意义,广大演职人员更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共青团工作。

艺术学院教师何统通不仅在《初心之路》中参演了角色,而且为促成在我校首演做了积极努力,她表示要通过参与演出,切身体会初心使命,为大力加强美育教育、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工部副部长李和凤说,演出一结束,就收到了很多学生发来的感受和体会,肺腑之言、令人感动。这也使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开展这项活动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她表示今后要及时收集整理广大青年学生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01班邓凌波表示,《初心之路》以恢宏的场景带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史是激励我们前行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测控1902班李自茹说,《初心之路》通过歌舞、剧本、朗诵相结合的方式,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而又寓意深刻的党课,使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念,我一定要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数学学院统计1901班程佳怡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它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路走来,带领中华民族书写了辉煌的传奇,这样的传奇100年值得我们认真地去学习和领悟。《初心之路》专场演出,情景交融,既有历史的回顾也有现代生活的展现,令人肃然起敬、激情澎湃。

物电学院应用物理1902班高淑娟说,观看了《初心之路》很受触动和教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表示,党史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立党、兴党、强党,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参与者。

经济管理学院能源经济1702班刘娜同学表示,今后一定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要向英雄学习,将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代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环工学院给排水1702班侯耀钧表示,通过观看演出,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新的一百年里,一定要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以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物电学院研究生吴博阳表示,每一个节目背后的故事都可歌可泣、令人感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向身边的老同志学习,不忘初心、不怕吃苦,不断克服困难,以更加出色的表现、更加务实的作风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