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后勤工作“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表彰大会

时间:2021-04-29 23:35  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文字/张智韵、王学斌 摄影/刘奇   浏览数:

为迎接我校119周年校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8日晚,我校在明向校区礼堂举行后勤工作“劳动最光荣 出彩后勤人”表彰大会,对后勤系统在深化后勤改革、保障“双一流”建设、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班组与服务标兵进行表彰。校领导郑强、刘润祥、翟健、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山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兄弟院校后勤工作相关负责人,我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家长代表等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工会、后勤系统党委主办,后勤系统工会、后勤保障处、校医院承办。

副校长冯国瑞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各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从后勤改革全面深化、后勤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成效显著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以来后勤工作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全体后勤人奋力前行、主动作为,坚决扛起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与防控一线主力军的重任,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师生满意的抗疫答卷。他指出,此次表彰大会,就是要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希望全体后勤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奋斗者初心使命,坚持一切围绕“双一流”,主动服务“双一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奋进的姿态开局“十四五”,蹚出一条太原理工特色的后勤改革新路子,以一流的后勤保障服务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颁奖环节,山西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武振杰和校党委书记郑强分别为十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服务标兵和十个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先进班组代表颁奖,十名少先队员为被表彰者献上了代表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鲜花。

表彰大会上,后勤职工为全体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后勤文化大餐,用后勤人特有的方式,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凝聚“十四五”奋进力量,欢度劳动者自己的节日。序幕微视频《初心的故事》,以“忆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脉络,展现了后勤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奋进精神和时代风采;在工装舞《撸起袖子加油干》中,表演者将自己日常后勤工作的场景编排成了欢快动感的舞蹈,生动地展示出后勤各行各业职工快乐向上、斗志昂扬的劳动风采;情景剧《坚守》由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真实事件创编,再现了后勤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校园阵地,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感人场景,让现场的观众无不泪目;诗朗诵《劳动礼赞》,抒发了后勤青年工作者将赤诚的青春和热血、智慧和劳动浇灌在后勤这片沃土的劳动情怀,表达了对学校、师生、后勤工作的无限热爱;一首《山西姑娘》,唱出了山西的风土人情和家乡荣光;由附属小学师生倾情演绎的舞台剧《信仰》,在变换的时空中,让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熠熠生辉,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代代相传;最后,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以气势雄壮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激昂高亢的歌声,唱出了后勤职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以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的豪迈与激情。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