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5-06 20:5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在明向校区文法学院二层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前,校党委中心组组织进行了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内容,此次会议主要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交流研讨。研讨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积极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引导全校师生要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学党史,明真理、听党话、跟党走,以永不止步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为山西的转型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新的思想精华,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以崭新的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不仅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而且是一个指导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阔步前进的战略体系,在指引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的现实解释力和实践引领力,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更全面、再深入,要把握好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线索,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学,也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的过程。学习党史一定要结合本职,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的是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多方面入手,善于运用改革精神、创新办法,解决“卡脖子”问题,珍惜机会、承载使命,加强与山西各地区的深入合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向前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地方、服务山西,走向全世界。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