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喜迎119周年校庆】2021年“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颁奖

时间:2021-05-07 16:4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秦聪   浏览数:

5月6日下午,我校2021年“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明出席颁奖仪式,“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2021年“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获奖研究生及导师,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研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刘润祥主持仪式。

我校老校长谢克昌院士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关心博士研究生的成长,关心“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评审工作,因有不可脱身之任务无法亲自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特发来《贺信》。谢院士勉励同学们:“青春勇担大任,实干成就事业。创新引领进步,博士义不容辞。”要“开拓视野,兼收并蓄。基础扎实,树立自信。自由探索,敢于质疑。自强不息,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矢志追求。拼搏奋斗,勇攀高峰。”

“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共同发起人、我校杰出校友、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陈进强先生多年来心系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发展,关心博士研究生成长,关心“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评审工作,本次虽不能亲临“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颁奖仪式,特视频连线讲话,表达了对母校的感念,向获得“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的博士生表示衷心祝贺。

张献明宣读了《2021年太原理工大学“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获奖人名单》,李健、袁烁、罗晋花、崔小静、贺朝辉、王亚辉等六名博士研究生获奖,并为获奖博士生颁奖。

获奖博士生代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健和获奖博士生导师代表张红霞先后发言,对基金的设立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道路上的收获和在教学、育人方面的感悟,表示将不断弘扬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刘润祥表示,“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作为我省第一个专门面向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奖励基金,设立以来不断优化评选机制,产生了一批批优秀博士研究生,在全校师生特别是博士研究生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晋昌”博士创新奖励基金的设立,对于推动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风气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社会各界校友心系母校,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在全体校友的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努力下,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勠力同心,昂首阔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矢志不渝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