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1-05-12 17:42  来源: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倩梦、张智韵   浏览数:

5月10日,我校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又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以下简称火箭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冯国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二级专务孙国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副院长张旭辉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火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相关专业和技术方向的合作,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工程、重点型号以及预研创新项目的顺利实施,共同推动我国航天技术发展。

在黄庆学、王小军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冯国瑞、张旭辉分别代表我校和火箭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按照协议,我校与火箭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先进材料与工艺、智能制造、机器人应用、精密检测及煤化工等专业和技术方向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解决一批关键技术,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国民经济建设和行业技术进步做出实质性贡献,同时以高水平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

undefined

王小军致欢迎词,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在材料、机械、化工、电子、矿业工程等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要在合作备忘录指导下探索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提高产学研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在紧密结合太原理工大学相关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围绕基础性工作开展务实合作,联合攻克一批技术难题,支撑新型航天装备和新领域的发展。他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在合作的领域和方向上找到更多契合点,共同推进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为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庆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提出了双方未来合作的重点方向。他表示,此次合作得到了山西省委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有着良好的外部环境。学校将继续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全力为国家航天事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端优秀人才,希望双方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向,密切联系做好对接工作,尽快凸显合作成效,为创新研究的开展开路架桥,支持新领域技术和装备的发展,继续学习和传承航天精神,双方共同携手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力量,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一行对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