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5-10 21:39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浏览数:

为做好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5月8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B3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培训及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相关领导、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吕永康首先对我校两年来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重点对本次国家级一流金课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坚持以本为本,一流课程是一流本科教育、一流学科和专业的重要支撑和基础,要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认定申报为抓手,打造高质量课程,促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他指出今年是申报一流本科课程非常重要的一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前期组织开展一流课程中期检查汇报工作,进行多次课程建设培训,并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代表我校参评的30门金课。他提出各学院要抓紧“双万”计划契机,在政策上给予保障,要求各位课程负责人要重视课程申报工作的方式方法,吃透一流课程申报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思路要开阔,数据要可靠,做好申报材料的总结凝练,高水平完成申报材料撰写,争取高质量、高标准申报和展示我校课程建设成果。

随后,我校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吴旭教授、刘元珍教授结合各自的课程建设及申报经验,针对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课程等类型一流课程建设从前期准备、课程建设过程、团队建设、申报要点及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尤其是对教学设计、特色凝练、申报书附件材料准备等方面给与指导建议,并一一解答与会教师的提问。

教务处负责人对本次国家一流课程认定申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他要求课程负责人要深入学习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和方法,细致打磨申报材料,教务处后续还将针对申报需要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培训,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支撑。

学校将继续秉承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太原理工大学一流本科“双万计划”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争取建设出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