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5-13 22:47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闫玉龙   浏览数:

近日,第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在竞赛(非数学类)决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在竞赛(数学类高年级组)决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决赛原定于2020年举办,由于疫情影响,推延至今年4月,于4月16日至18日在武汉举行。

本次数学竞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近17万名学生参加,经过预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的605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按照专业和年级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经选拔,我校大学生数学科技创新基地派出4名同学参加决赛,数学学院方鸿儒、吕源玖获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二等奖,数学学院黄添琪获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唐龙海获非数学类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同学们数学方面综合运用的能力,对我校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也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