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第30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7 22: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张智韵 摄影/任萱   浏览数:

5月9日至15日是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节水宣传周的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节水型城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宣传周期间,我校以学术与人文相结合,围绕高校特色,营造科技节水氛围,普及节水科技知识,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节水宣传活动。

38EF5

5月9日上午,以象征着生命之水的万家寨引黄水和汾河水的“水之汇”启动仪式在明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广场举行,拉开了我校“第30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序幕。

13日上午,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山西省第30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暨首批“山西省节水型高校”授牌仪式,在我校明向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晋中市城乡管理局、我校及省内兄弟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会上观看了省水利厅节水宣传片并公布了首批“山西省节水型高校”名单,我校太原和明向两校区入选名单。山西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武振杰、山西省水利厅节水办主任马素青、山西省住房和建设厅节水专家谷太华为入选高校授牌。随后,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峰就海绵城市建设思考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正值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当天下午,我校还特邀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勇伟,结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开展了生动的党史讲座。

活动期间,太原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走进我校迎西校区,开展了节水宣传,向广大师生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节水贴画等,营造节约用水、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