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右玉玉龙国际赛马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1-05-17 22:45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张振龙   浏览数:

5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一行赴右玉玉龙国际赛马学院考察调研,并出席2021年度国际赛马公开赛开幕式。校党委办公室、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玉龙国际赛马学院是由我校和山西玉龙马业发展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于2018年8月4日签约成立。双方按照高层次、国际化的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基础宽厚、技能突出的高素质研究生及应用型本科优秀马业人才。今年3月18日,我校与右玉县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按照“立足本土,放眼国际”的要求,建设赛马学院实训基地,培养不仅能助力地方经济建设,而且能引领产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高层次人才,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家助学培养行业高端人才的有益对接,是校企、校地合作的典范。现如今,玉龙国际赛马学院实践基地已投入使用,体育学院现有近40名学生在玉龙国际赛马进行学习、实践和课题研究。

校领导一行到玉龙国际赛马学院实践基地进行了考察,对基地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将玉龙国际赛马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赛马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领导们冒雨看望在实践基地学习、实践的同学们,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条件,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近年来,右玉县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西口文化体验基地、国际一流的赛马产业发展基地,倾力打造马世界主题公园,带动中国运动马产业蓬勃发展。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是中国唯一一个与国际接轨、贯穿全年、奖金最高、专业化的速度赛马赛事。右玉县政府、玉龙马业不断推进与我校的各项合作,不断拓展校企、校地合作空间。

在右玉期间,李晋平、吴斗庆应邀分别为第一、二场比赛颁奖。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