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红心向党 奋斗强国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青春歌会

时间:2021-05-22 23:4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杨晨 摄影/任萱   浏览数:

经典的旋律,飞扬的乐曲,吟唱的是百年峥嵘岁月,演绎的是青春信仰力量。5月22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心向党 奋斗强国”青春歌会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以别开生面和卓有成效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抒发红心向党、奋斗强国的豪情壮志,以青春之歌向党告白。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永康、树学峰、冯国瑞出席活动,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一同观看了展演活动。

郑强宣布,太原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百组千讲5·20教育计划”“红心向党 奋斗强国”青春歌会正式开始。

刘润祥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从学校实际出发,立足大学生的新特点,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党的理想信念代代相传。“一首红歌就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行的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声激励我们前进的号角。”他希望广大青年认认真真学党史、仔仔细细读党史、扎扎实实践党史,用洪亮的歌声、动情的歌声、用心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崇敬、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感激,将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深情转化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干事创业的豪情,不负青春、不负人生。

青春歌会围绕“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篇章展开。

《映山红》《十送红军》《七律·长征》《红星照我去战斗》《在太行山上》……在第一篇章,各学院的同学们深情唱出了那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豪迈气节、开天辟地的豪情壮志和肩负起的救国责任,更表达了青年一代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缅怀。

筚路蓝缕换新装,艰苦卓绝铸辉煌;救国大业唱绝响,兴国大业挺脊梁。在题为“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的第二篇章,学子们高声唱响时代的激情与延续、榜样与传承、青春与绽放,用青春之歌唤起青春的共鸣,展示了当代青年与新时代携手同行、肩负重任、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飞扬的青春旋律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第三篇章“翻天覆地、富国大业”,表达了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时代潮流中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和沿着前辈足迹努力完成青春使命、为祖国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坚强决心。

第四篇章“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学子们满怀着热情传唱着爱国歌曲,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歌声中感受着我们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英勇。一首首红歌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承载体,凝练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美德,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以青春的名义,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告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红歌似乎有种魔力,开口唱的一刹那,就会有一种不可遏制的激情在胸中奔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工1902班的林家慧在参加了这次歌会之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让自己感受到了今昔对比中激发唱响青春之歌的奋斗豪情,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嘹嘹心声集汇,耀我百年光辉。”伴随着青春歌会的尾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1904班孟春晓由衷感叹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903班的李冠娜说,在“红歌展演”活动中,同学们团结一心高唱红歌,每个人都激情澎湃,一首首红歌让我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红歌向党 奋斗强国”红歌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班级、团支部组建学院“红歌合唱团”,全体团干和学生干部坚持“带头唱”“教室唱”“宿舍唱”,多渠道聘请专业指导老师进行排练,多角度帮助青年熟悉歌曲背景,多形式组织青年熟悉歌曲内容,带着对党无限的忠诚带领广大青年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唱响红歌,使校园里处处变成“红歌的海洋”。据了解,此次红歌传唱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微推的方式展示,@学院接力,成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做到了所属学院全覆盖。线上,“青春向党、歌声嘹亮”矿业学子唱响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百日红歌接力的序幕,线下,每周二、五明向校区西区小广场上的“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百日红歌接力传唱活动火热进行,校园内形成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浓厚氛围。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师生共同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歌颂祖国的壮丽山河,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汲取“双一流”建设的力量源泉,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重的青春贺礼。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