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扶贫工作队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05-26 22:35  来源: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浏览数:

5月25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大会在太原举行,我校驻偏关县驻村工作队被授予“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继我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荣获全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大功以来,再次荣获的山西省脱贫攻坚最高荣誉。

山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现行标准下32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而我校对口帮扶的偏关县是山西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2010年我校帮扶偏关县以来,共派出历批驻村工作队员30人,涉及帮扶村教官咀、泉子湾、沙庄窝、老牛湾、小刷咀、麻地塔和陡咀共7个行政村。几年来,在张亚东、郭亮队长带领下,通过强化村级组织建设、教育扶贫、产业帮扶等一系列措施,约发放慰问金、慰问品总计60余万元、药品8万余元、义诊近300人。捐赠60余万元的教学实训设备,捐赠电脑134台,建立航空实训基地1个。组织各类培训达3000人次。种植110亩柴胡,投资19.8万元建成太理采摘示范园,引进43000亩工业汉麻种植项目,引进整合资金1000余万元建立服装扶贫车间两个。其中,帮扶村老牛湾村党支部2019年被评为“忻州市标杆村党组织”,2020年提名“山西省标杆村党组织”;2020年,服装扶贫车间项目被评为教育部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典型项目,该项目从全国32个省级行政部门中评选出30个,也是我省唯一一个入选项目并被教育部宣传推介。通过不懈努力,我校驻偏关县驻村工作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立足基层、躬身实干,以吃苦耐劳、创新奋进、亲民为民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帮扶县领导、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为学校树立了一面拼搏奋进的旗帜,为偏关县顺利脱贫摘帽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山西省交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优秀答卷。

同时,我校驻村工作队员、驻麻地塔村第一书记何化春被授予“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