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站!
学校首页  |  

理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理工要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虎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时间:2021-05-30 10:5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字/丁文婷、黄文慧 摄影/秦聪   浏览数:

5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虎一行在山西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群等的陪同下,来我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瑞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郑强对郭虎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自己对宁夏的热爱、对山西的热爱,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秀的师资队伍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突出特色。他指出,对于一所大学,强大的理科是基础,文科则是心灵的滋养。结合当前国内高等教育形势以及山西高等教育的历史及未来发展,郑强表示强化通识教育,提升综合实力对于学校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太原理工大学姓太原,太原理工大学姓山西,要把太原理工大学办成为山西服务的大学。”郑强强调,体魄康健的人才能经得住磨炼,懂艺术才更有情感。要重视体育、人文和艺术教育,培养更多有情感、有胸怀、有境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优秀人才。

郭虎介绍了宁夏高等教育的发展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宁夏在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办好地方院校,培养和引进更多优秀创新性人才,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分析和交流,希望能在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方面分享借鉴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蒋永忠,山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阎俊生等;以及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喜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田凤娟,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激发人才创新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前,郭虎一行还在郑强、刘润祥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我校轻纺工程学院、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等地,并参观了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信息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1-6014491

联系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晋ICP备0500046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24号